MD_长歌

围脖🧣同名 更多精彩

山长水阔,烟火人间【520贺文】

00.

今天是520。



01.

“杜城,张局叫你去办公室!”


杜城应了一声后起身。


“张局,有什么事吗?”杜城心急火燎的冲进了办公室,办公室的门撞到墙上发出”哐当“一声巨响。


“……杜城!你进我办公室就不能敲下门吗?”张局有些无奈。


“嘿嘿,下次一定!下次一定!”杜城急忙打着哈哈。


张局:……


“对了,今天不是那个什么520吗,反正警局没有什么事,所以我特批你和沈翊半天的假。”


“真的!谢谢张局!”杜城脸上露出喜色。


“欸!我还没说完呢!”可是已经晚了,杜城早就离开办公室冲向406了。


张局:……



02.

“沈翊,快快快,跟我走!”杜城人未到声先到。


“怎么了!怎么了?出什么大事了。”沈翊一边说着一边准备画具。


“咳…不是。那个,沈翊啊,今天不是520吗,张局给我们放了半天假,正好我姐之前提前订了游乐园的夜票,我们……”杜城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。


“噗……”沈翊笑了,半开玩笑似的开口,“合着城队是想找我约会啊……”


杜城有些急了,“所以……你和不和我去……”


“城队都亲自邀请了,我还能不赏光?”沈翊说着笑了笑,环上了杜城的脖子,凑到他的耳边:“不然,城队的一番苦心不就白费了……”这样的大狗狗总让人想逗一逗呢。


杜城眼底一沉,托着他的腰就俯身吻了下去。


“唔!杜城!这里是办公室!……”


这样的猫猫也让人无法抗拒呢。



03.

以前杜城并不在意在意这些与他无关的日子,但现在杜城是有家室的人了。沈翊心思重,想来定是在意的,沈翊在意的就是杜城在意的,所以还是不能忽略的。

 

沈翊一上车就睡的习惯还是没有改掉,也或许是因为呆在杜城身边实在太有安全感。


不过杜城也乐得宠着他。迷迷糊糊睡觉的猫猫好可爱!杜城想。


杜城没说,其实他带沈翊去游乐园也是有私心的。沈翊是艺术家,对这些 日子的仪式感其实很看重。但他从来没有跟杜城说过。他总是温温柔柔的迁就别人的爱好。


杜城对于这样的沈翊心疼极了,他希望沈翊能为他自己多想想,他希望沈翊永远无忧无虑。


所以他选了游乐园,为他准备了一个惊喜。本来想着晚上再去,没想到张局给他们放了半天假。回头多给张局送几包好茶,杜城想。



04.

很快就开到了游乐园。这是北江市最大的游乐园,放眼望去人潮涌动,是梦幻中的样子。


杜城看到沈翊的眼神亮了一下。


“杜城!我们先去玩过山车还是鬼屋?”沈翊难得的有些激动。


杜城僵了一下,脸上有些不自然。“嗯……那个……其实我觉得我们可以先去玩一些比较温馨的项目。”


“比较符合520的氛围……”杜城补充。


沈翊看着他,挑了挑眉。


最后杜城还是被沈翊拽去玩了过山车。沈翊玩的是尽兴了,但杜城显然有些不太好的样子。要不是杜城身为警察身体素质极好,沈翊都要怀疑他下一秒就要吐。


沈翊不禁有些后悔,他抚了抚杜城的后背。杜城冲他笑了一下,“我没事,不要担心。”


见杜城不一会儿就生龙活虎了,沈翊终于放下心来。


杜城给沈翊买了个草莓味的甜筒,自己则买了一根冰棍。


两人坐在林荫大道旁的长椅上,难得的岁月静好。


“没想到啊,堂堂北江分局刑警队长竟然害怕坐过山车。哈哈……”


“我没有!”杜城反驳的很快,感觉自己在老婆心中的威武形象将不保。


沈翊没说什么,只是低头笑了笑,杜城看着沈翊有些愣神。突然,沈翊凑上前来,杜城的心一紧,就见他低头舔了一口杜城的冰棍。


杜城脸上一烫。


“别看啦,快吃吧,冰棍都化了……”沈翊笑着说。


“我也尝尝你的……”还没等沈翊反应过来杜城就吻了上去。


人间陷于温柔的暮色里,我陷于你。



05.

“走吧,去玩鬼屋。听说这里的鬼屋可是很有名呢!”沈翊心情很好。


“鬼屋有什么好玩的?世界上又没有鬼。”杜城明显有些不屑。但扛不住沈翊软磨硬泡,也就跟着去了。杜城想,这世上怕是没有人比我更宠老婆了。


不过进去了之后,杜城就发现他做的这个决定十分的明智。鬼屋内阴冷的空气侵入骨髓,沈翊怕冷,一个劲往杜城怀里缩。


那可把杜城给高兴坏了,搂着香香软软的猫猫走完了全程。



06.

从鬼屋出来后,杜城又被沈翊拽上了旋转木马。沈翊给出的解释是杜城往那个方向看了很多次。杜城笑了,没解释什么。


我不是在看旋转木马,我是在看你……

旋转木马是双层的,沈翊兴冲冲的跑上二层挑选要做哪一匹马,他还好心的替杜城也选了一个。


旋转木马缓缓启动,让人仿佛身处于大型的精致音乐盒中,随着拧紧的发条有条不紊地转动。


小马上下起伏,交替不断,伴着舒适的音乐和满世界璀璨的光。杜城看着沈翊,他的宽松的短袖衬衫白得耀眼,仿佛就要融入星星点点的残阳中。


“我觉得旋转木马其实挺有哲理的。”沈翊突然开口。


杜城没说话,只是静静的听着。


“我们一直在绕圈,回过头来却还在原地。”


旋转木马终是停下了,杜城一把抱住了沈翊。


“可是沈翊,现实不是旋转木马,我们也一直在前进。无论过去发生了什么,那都只是过去。如今,你的身边有我,未来,我也一直会在。”


太阳落入地平线下,一对爱人在树荫下十指相扣。



07.

夜幕笼垂,华灯初上。夜晚的游乐园总给人一种飘渺梦幻之感。


杜城说他去买个气球,让沈翊呆在原地。


沈翊等啊等,还不见杜城回来。


“沈翊!”杜城的身音传来,沈翊转身。

满月当空。下面平铺着浩影,上面流转着亮银,而你一手捧着玫瑰,一手拿着气球,笑着向我走来。


你是我忠贞不渝的爱人,是我要守护一生的宝贝。



08.

有⼈说,摩天轮是为了和所爱的⼈在⼀起才跨越天空⽽存在的。摩天轮的幸福就像天空⼀样的⾼远,⼴阔。它带给我们的幸福,是⼀种缓慢的,宁静的,安稳的幸福。我们⼀直在努⼒,尝试着接近幸福,天⼀样⾼的幸福。摩天轮⽐我们先做到。所以,它成了我们幸福的化⾝。


海底月是天上月,眼前人是心上人。盛世烟火为你绽放。


他们在摩天轮上接吻。身后是万家明灯,是烟火盛世。


山河远阔,烟火人间,我与你同在。



09.


“沈翊,520快乐,我是杜城,我永远爱你。”


“杜城,520快乐,我是沈翊,我永远爱你。”


end.

by MD_长歌


彩蛋:

“杜城,所以你真的包下了整场烟火?”


“咱姐出的主意,我觉得挺好。”


多好啊,岁月静好,有你,有我,有我们。


评论(2)

热度(7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